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精准管控實現“百強供電所”零突破

2020年10月27日13: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0月20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發布同期線損全國百強供電所指標排名情況,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青河縣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所以92.7%的優異成績順利進入全國百強,創該公司百強創建最好成績,標志著該公司台區線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了“國網百強”零的突破。

據了解,自7月“百強供電所”活動以來以來,阿勒泰公司高度重視,召開爭創“國網百強”啟動會,並正式啟動2020年同期線損管理全國“百強”創建工作,各相關部門同心協力,深入研讀百強供電所考核細則,吃透每項指標規則,有針對性的開展指導幫扶。

創建中,該公司實行線損管理“一把手”負責制,克服繁重任務、疫情防控等眾多不利因素,上下齊心,全力以赴開展線損工作,營造良好的降損氛圍,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積極開展“黨建+線損”“線損+安全”治理活動,將黨建、線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融合,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

同時,該公司提前對符合創建“百強”的單位提前開展HPLC表計更換、線路檢修、時鐘超差電表、互感器更換、三相不平衡負荷調整以及樹障清理等工作,提前消除影響線損指標的不利因素,為創建百強的供電所提前奠定基礎。

另一方面,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認真梳理青河縣城供電所存在短板,抽調專人成立台區線損黨員突擊服務隊,有計劃、有針對性的開展台區線損治理工作。針對原因不明的高損台區安排台區線損黨員服務突擊隊逐線逐杆逐表認真排查,採用紅外熱成像儀、變比測試儀、台區識別儀等儀器協助檢查,一個個台區線損現場問題得到攻克。

下一步,該公司將總結提煉百強創建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加強線路及台區線損治理工作,強化指標日監測、日管控,夯實提升公司營配基礎工作質量,為該公司進一步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李萬翔 蓋家鵬)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