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抽調600余名核酸檢測人員緊急支援喀什

2020年10月26日11:1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抽調600余名核酸檢測人員緊急支援喀什

25日新疆舉行的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疏附縣發現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新疆迅速組織以疏附縣為重點,對喀什地區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截至25日14時,喀什地區已進行核酸採樣283.53萬人。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顧瑩蘇介紹,10月24日,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經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25日14時,137人呈陽性,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就妥善處置疫情、確保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安排部署,並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赴喀什指導防控工作。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喀什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響應,自治區、喀什地區聯合專家組迅速趕赴疏附縣開展工作,相關部門全面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堅決堅持科學施策、精准防控,確保疫情不蔓延、不擴散。

自治區第一時間組織抽調自治區核酸檢測中心和阿克蘇、和田、巴音郭楞、昌吉等地州600余名核酸檢測人員緊急支援喀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喀什地區也已抽調本地區2500余名專業人員組建檢測團隊,立即以疏附縣為重點,對喀什地區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

顧瑩蘇介紹,目前,喀什地區航空、鐵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暢通。外地來喀什人員不實行隔離,無需攜帶核酸報告,落實好戴口罩、測體溫、掃健康碼措施即可。需要離開喀什的外地游客,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均可以正常離開喀什。(晁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