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疆四地州:逾二百農村幸福大院投用

2020年10月25日10:5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逾二百農村幸福大院投用

近日,隨著新疆和田縣喀什塔什鄉農村幸福大院的啟用,南疆四地州207個農村幸福大院全部啟動運行,為農村困難老人送去了一份重陽節厚禮。

為補齊民生短板,提升脫貧攻堅成色質量,今年,自治區作出“建設農村幸福大院解決困難老年人生活照料問題”的部署,自5月起在南疆四地州22個縣60天內完成了207個農村幸福大院項目建設。隨著農村幸福大院的投用,我區農村獨居、空巢、留守、高齡等困難老人生活照料問題基本解決。

自治區民政廳幸福大院建設專班負責人介紹,自農村幸福大院開工建設到啟動運行,自治區民政廳強化服務職能,針對不同階段的重點任務提前制訂幫扶計劃,深入一線指導,讓管理幫扶“跑”在運行之前,確保了農村幸福大院建成后能立即投入運行,發揮作用。

自治區民政廳指導各地農村幸福大院提前做好入住老人相關保障工作,207個農村幸福大院均為入住老人准備了衣服、鞋襪以及其他生活用品﹔農村幸福大院與鄉鎮衛生院簽訂了醫療合作協議,確保老人一入住就可享受到基本醫療服務。(李琳)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