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守好教書育人陣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校宣講分團深入高校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2020年10月24日11:48  來源:新疆日報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校宣講分團深入新疆職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新疆醫科大學、烏魯木齊職業大學、喀什大學、新疆維吾爾醫學專科學校、和田職業技術學院等高校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透徹深入的闡述、鮮活生動的解讀,在高校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建好守好教書育人陣地,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10月19日,宣講團成員、新疆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祖力亞提·司馬義來到烏魯木齊職業大學祥雲校區宣講。

烏魯木齊職業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張新強邊聽邊記。張新強說:“學校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推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班級、進課堂、進師生頭腦,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思想和行動凝聚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新疆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上,我親身感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也離不開我們大家的團結奮斗。”該校工商管理學院會計1908班學生裡扎·別克吐魯汗表示,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加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22日,宣講團成員、新疆師范大學政法學院黨委書記陳彤在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作宣講報告。聆聽宣講后,教職員工深受鼓舞。他們表示,將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引領,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積極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3日,喀什大學全校師生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聆聽了宣講團成員、新疆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的宣講。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該校數學與統計學院大二學生郭佳慧聆聽宣講后表示,“我要進一步學習領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學習的具體目標同民族復興的宏大目標結合起來,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趙春華)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