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會見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一行

李鵬新一同會見

2020年10月24日11:41  來源:新疆日報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於10月22日至24日到新疆開展巡回報告。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夏更生帶領的報告團一行。

自治區領導李鵬新、張博一同會見。

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對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一行來疆開展宣講報告表示熱烈歡迎。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挂帥、親自出征、親自督戰,開啟了人類歷史上最為波瀾壯闊的減貧進程、書寫了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脫貧故事”。全疆各級各部門和各族干部群眾要以這次先進事跡巡回報告為契機、為動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宣傳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和奮斗精神,認真借鑒各地脫貧攻堅的好經驗、好做法,切實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自覺行動和實際成效。要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突出發展產業帶動就業增收,深化挂牌督戰,狠抓問題整改,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制度機制,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著重增強內生發展動力和發展活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與全國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夏更生說,新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報告團將認真履行職責使命,以充沛飽滿的熱情,講述好脫貧攻堅故事,弘揚好脫貧攻堅精神,分享好脫貧攻堅經驗,進一步激勵新疆各族干部群眾頑強拼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為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王興瑞)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