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市:幫助干部在滑坡關鍵處修定航向

2020年10月23日17: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您好,我是社區干部,上次入戶時在家待業,希望能幫助解決就業問題,這回我帶著鄉政府的招聘信息來,看有沒有適合您的工作。”剛剛參加完“轉作風強素質”黨性修養提升班的庫爾勒市鐵克其鄉朝陽社區干部阿依尼沙·吾普爾一回到工作崗位,便主動上門幫助居民解決就業問題。

前不久,庫爾勒市“轉作風強素質”黨性修養提升班結業,阿依尼沙·吾普爾作為提升班學員中的一員,從曾經的“問題”干部轉變為如今主動作為的上進干部。

據了解,在第二十二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期間,該市將黨風廉政教育與干部作風建設相結合,舉辦了為期20天的“轉作風強素質”黨性修養提升班,幫助22名干部正心正行,激勵擔當作為。

培訓實行全脫產管理方式,採取集中授課、個人自學、體能訓練、警示教育、先進事跡宣傳等形式進行,實行“一周一測試、一周一談心、一日一評分、一人一建檔”班級管理制度。同時,該市紀委監委從突出理論修養、政治修養、紀法修養和作風修養入手,精准滴灌施教,找准“病灶”施策,從“總開關”上解決干部作風不實、履職盡責不到位等問題,讓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實現內修於心,外修於行。為防止“病情”反復,該市紀委監委在培訓結業后還適時開展定期回訪,對培訓對象量身制定回訪計劃,實行“跟蹤式”動態管理,確保把培訓實效轉化為日常工作的效能。

近年來,該市把常態化開展“轉作風強素質”黨性修養提升班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強化干部作風的重要抓手,不斷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著力解決總目標意識不強、不作為、慢作為、不敢干、不願干和形式主義等問題。目前,該市共舉辦“轉作風強素質”黨性修養提升班4期,培訓學員達101人。

“解決干部作風不實既要‘醫其受病之處’,又要‘塞其起弊之原’,幫助干部在滑坡的關鍵處修定航向,使之‘心轉’‘行轉’,才能推動干部作風轉變,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庫爾勒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謝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