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新疆宣講團深入各地各單位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2020年10月21日11:2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學以致用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准確生動闡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耐心細致解答干部群眾關心的問題……連日來,新疆宣講團深入各地州市、各廳局、各高校開展的宣講活動,鼓舞激勵著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堅定不移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推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10月20日,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財經委副主任高建龍為哈密市各族干部群眾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聆聽宣講后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奮力開創哈密市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哈密市衛健委黨組副書記、主任莎代提·艾買提表示,要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在衛生健康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推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不斷提升哈密市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增強各族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20日上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段良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作宣講報告。當天下午,在庫爾勒市新城街道南湖社區,段良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座談交流、解疑釋惑。

“聆聽了自治區宣講團的宣講,特別振奮。”新城街道黨工委書記杜鵑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我要帶頭多學一點、學深一層,做到學以致用,找准工作切入點,更好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把各項惠民政策落實落細,把黨中央的關心關懷送到轄區家家戶戶。”

20日,自治區宣講團成員,新疆師范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孫秀玲在新和縣以視頻會議形式作專題宣講報告,指導黨員干部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新和縣宣傳中心宣講員古麗山·熱合曼說:“作為一名基層理論宣講員,我要用接地氣的語言和身邊的實例,給群眾講這些年發生的變化,講好新疆故事,准確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20日上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水利廳黨組書記伊力汗·奧斯曼在精河縣進行宣講。通過理論+圖片+視頻的形式,深入淺出解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系統闡述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豐富內涵。

“這次宣講非常及時和必要,對我們進一步領會會議精神、落實各項任務,起到了很好的指導和推動作用。”精河縣茫丁鄉巴西庄子村黨支部書記張新來聆聽宣講后說,“我要繼續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黨的聲音及時傳達給身邊各族群眾,引導大家自覺維護和加強民族團結,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同心奮斗。”

20日上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新疆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丁守慶在阿克陶縣通過視頻會議,為黨員干部進行宣講。翔實的資料、真實的感受、生動的講解,讓廣大干部對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宣講報告全方位、多角度准確解讀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讓我們獲益匪淺。”阿克陶縣小白楊小學教師梁海洋說,“我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使會議精神入腦入心入課堂。”(張艷芳、夏青、安艷、寇俊峰、楊曉東、張曉敏、潘婷、賈元洪)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