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生調研新疆教育工作

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推動新時代新疆教育事業實現新突破

李鵬新陪同調研

2020年10月21日11:1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推動新時代新疆教育事業實現新突破

16日至17日,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來疆調研教育工作,出席新疆教育工作座談會,學習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新疆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主持座談會並陪同調研。

在疆期間,陳寶生深入新疆各級各類學校,調研學校黨建和思政工作、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教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等工作。

陳寶生在座談會上指出,近年來,新疆教育事業發生了巨大變化,政治生態為之一淨、精神狀態為之一振、教育面貌為之一新、發展思路為之一變,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全面加強,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進一步落實,辦學條件和教學質量不斷提升,干部師生對教育事業發展充滿信心,各族群眾教育獲得感不斷提高。

陳寶生強調,貫徹落實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要做好以下重點工作:一是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扛起黨管教育的旗幟,堅定不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服務服從於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貫徹落實。二是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學生心靈深處。三是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教學,把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作為根本性、基礎性工作來抓。四是加強“十四五”時期教育事業謀劃,保質保量做好各項工作。五是加強高質量發展教育體系構建,更加突出公平、質量兩大主題,解決不平衡、不充分兩大問題,建立起支撐新疆新發展格局的教育體系。六是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守好意識形態陣地,深入開展好文化潤疆工程。

李鵬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教育部的關心指導下,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切實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決確保黨的教育方針和黨中央關於教育工作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們將堅持把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持續開展學習宣傳,認真研究制定教育系統貫徹落實舉措。毫不放鬆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建好守好教書育人陣地,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扎實推進教師隊伍建設,持續深化教育改革,扎實推進兵地教育融合發展,切實發揮好教育援疆作用,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自治區副主席趙青、孫紅梅出席有關活動。(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