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標准農田建設暨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現場推進會召開

夯實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基礎

2020年10月21日11: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夯實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基礎

20日,新疆高標准農田建設暨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現場推進會在巴楚召開。會議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九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分析當前新疆高標准農田建設(高效節水)、土地適度規模經營和推進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面臨的新形勢,總結各地經驗做法,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新疆高標准農田建設等工作扎實推進,為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要在鞏固已有成績的基礎上,採取更有力措施,不斷推進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要全力抓好高標准農田建設(高效節水),加快建設進度。不斷提升土地流轉和規模化經營服務水平,將小農戶融入現代農業發展,全面提升新疆農業現代化發展水平。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努力實現農業生產全程全面機械化。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壓實工作責任,狠抓工作落實,為實現鄉村振興作出更大貢獻。(劉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