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新和農產品批發市場啟動運營

2020年10月21日11:1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新和農產品批發市場啟動運營

20日,作為新疆農產品購銷“兩張網”新增的重點建設項目,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新和農產品批發市場項目啟動運營。

該項目位於新和縣城,佔地330畝,總投資2.1億元,新建經營服務設施7.9萬平方米。市場按照“線上電子商務交易平台+線下產地批發交易市場”一體化模式,開展線上線下交易、收購、加工、倉儲保鮮、物流配送、信息、金融等服務。

艾買爾·買買提是當地努爾塔吉果品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也是核桃購銷大戶,今年以來已經把6000噸核桃銷往全國各地。他說:“新市場規模大,環境也好。現在我們買賣核桃更方便,價格方面也更有優勢。”

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委委員、理事會副主任張旻表示,新和農產品批發市場將依托新疆(阿克蘇)農產品交易中心重要支點,立足當地特色農產品資源優勢,與新疆核桃(阿克蘇)批發交易市場形成聯動。該市場預計年新增農產品收購、加工、保鮮、倉儲規模可達10萬噸,輻射帶動訂單基地面積20萬畝,服務帶動農民專業合作社及村辦工廠100家。對積極推進新和縣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促進農產品產銷對接,帶動農民增收和致富發揮積極作用。

2018年以來,新疆果業集團圍繞培育龍頭、打造品牌、發揮優勢、帶動發展,全力抓好農產品疆內收購網和疆外銷售網“兩張網”建設。如今,疆內收購網已建成和田、伽師、葉城、阿克蘇、溫宿、鄯善11個倉儲加工交易集配中心,覆蓋核桃、紅棗、杏等林果主產區,累計購銷、交易農產品500萬噸,構建起從基地、加工、交易、冷鏈倉儲、物流配送、運輸到終端銷售的全產業鏈發展平台。疆外銷售網已經建設網點3348家,生鮮店、專櫃及營銷網點遍布全國中心城市。(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