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創業聯盟成立

2020年10月21日11:1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青年創業聯盟成立

20日,由自治區團委組織的新疆青年創業聯盟成立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聯盟由新疆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發起成立,由個人會員和團體會員組成,涵蓋青年創業者、創業導師、投資人等,是自治區級指導和扶持青年創新創業工作的平台。

新疆青年創業聯盟以“育人”為核心,以服務青年創新創業為宗旨,通過資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廣泛聯絡創業青年和各類創業要素,致力於打造線上活躍、互動頻繁、資源共享、聯系緊密的青年創業人才社群和共青團服務青年創新創業的樞紐型組織。

“成立新疆青年創業聯盟是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新疆青年創新創業提供平台和支持,助力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疆青少年發展中心主任、新疆青年企業家協會秘書處負責人石磊說。

據介紹,新疆青年創業聯盟將引導青年創業者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承擔社會責任,誠信守法經營,積極參與各類社會公益活動﹔開展常態化互動交流、政策咨詢、線上線下教育、資源對接、項目孵化、投融資服務活動,實現“全要素”的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實現創業青年與政府部門、社會各界的溝通聯系,反映青年創業者的意願和訴求,幫助他們了解相關政策和信息等。

當選第一屆新疆青年創業聯盟理事長的新疆浩遠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義博表示,將以優質創新型的服務,不斷吸納更多的青年創客加入聯盟﹔同時,利用自治區團委成立的新疆青年電商聯盟,把會員的優質產品和服務推廣出去。(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