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師抵達新疆和田

——275名北京援疆教師赴和田地區進行“組團式”教育援疆

2020年10月17日20: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和田10月17日電(那衣)10月16日、17日,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師陸續抵達新疆和田,開啟為期兩年的“組團式”教育援疆。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師共計275人,都是受援地教學科研領域緊缺人才,他們將分赴和田師范專科學校,和田技師學院,和田地區一中及和田市、和田縣、墨玉縣、洛浦縣以及兵團十四師有關中小學,到崗任職,開展教育援疆工作,發揮“傳、幫、帶”作用,為和田的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16日晚,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師抵達新疆和田。那衣 攝

16日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和和田地區教育局派專人到和田機場迎接首批到來的116名教師。年逾四十的教師王正平來自北京市第十中學,他在結束了第九批為期一年的援疆任務后,今年和妻子一起遞交了援疆申請書,再次來到和田任教。“這次來,是圓和田孩子的夢,其實也是圓我的夢。”王正平說,第一次援疆時,時間短任務緊,我總感覺自己還有沒做到位的地方。再次援疆我是帶著一份情感,對第二故鄉的眷戀,對援疆事業的執著,希望能與妻子為這裡的孩子們做點什麼。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和和田地區教育局派專人到和田機場迎接首批到來的教師。那衣 攝

在援疆教師中,有一位年齡最小的95后教師王雷鳴,她是北京市海澱區富力桃園幼兒園的老師。在單位聽聞有援疆任務后,就積極報名前來,談起自己援疆的初衷,她自豪地說:“艱苦的環境磨練人,這裡的經歷會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有了這樣的經歷再到任何一個崗位,都可以施展才華,所以我想到祖國需要的地方歷練成長。”

據了解,北京市對口援建和田23年來,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援疆工作,實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教育援疆工程,有力地促進了北京對口支援的和田地區“一市三縣”和兵團第十四師教育事業的跨越式發展。其中,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師團隊共219人,首次將援疆時間由一年延至兩年,並首次進行“組團式”的教育援疆嘗試,發揮團隊整體作用,以點帶面,切實提升當地教育的造血功能,圓滿完成了援疆支教工作。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社會事業部部長、和田地區教育局副局長全志表示,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北京市高度重視教師選派工作,積極發揮首都教育優勢,堅持首善標准選優配強援疆教師隊伍,努力為文化潤疆以及和田教育事業發展做更大的貢獻。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師團隊“組團式”的教育援疆嘗試,在提升當地學校辦學水平、培養青年教師、開展教學教研、推進普通話教育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相信本批援疆教師團隊同樣能夠做好“組團式”的教育援疆,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智力支援,為和田地區的長期穩定發展提供源源動力。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