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一家親,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蘇走親戚

2020年10月10日15: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0月6日至9日,主題為“杭阿一家親·同心創美好”杭州——阿克蘇“最美家庭”走親交流活動在阿克蘇市開展。杭州市婦聯、新疆阿克蘇地、市婦聯及杭阿10戶“最美家庭”代表相約美麗阿克蘇。

繼7月在杭州首次相聚,杭州的五戶“最美家庭”應邀來到阿克蘇市,與阿曼古力·吐爾迪、佘賽花等五戶“最美家庭”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大團圓,再次見到遠方的親戚。歡迎儀式上,與會領導向杭阿兩地“最美家庭”代表贈送了相冊、視頻和全家福照片。

活動當天,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馬勝華帶著自己的家人來到阿克蘇市拜什吐格曼鄉闊納艾日克村帕提古麗·伊麥爾家中做客。馬勝華一家參觀了親戚家的庭院、紅棗園,看到生活的環境這麼好,馬勝華為他們感到高興。

部分家庭代表做客親戚家欣賞演奏。柴美玲、李思宇 攝

在阿克蘇國家濕地公園“杭阿最美同心林”,來自杭州市和阿克蘇市的五對“最美家庭”共同種下了屬於他們的一棵民族團結樹,一棵見証杭阿一家親、相濡以沫的深厚友情之樹。

作為一名教師,任康平在2018年奔赴阿克蘇市開啟為期一年半的支教旅程,再次來到阿克蘇市,她心情非常激動。

活動中,杭州市婦聯為千鶴婦女精神阿克蘇實踐基地授牌,並為杭阿10戶“最美家庭”贈送家風家訓中國印,部分家庭代表還進行家風、家訓交流發言。通過兩地家庭結對,發揮示范作用,帶動兩地更多的家庭交往交流。

杭州市援疆指揮部黨委副書記、副指揮長莫鋒表示:“我們想通過文化潤疆,在說說唱唱,走走聊聊中,增進民族之情,增進我們團結之情,也增進我們對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柴美玲、李思宇)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