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新疆綜保區外貿值增長近八成

2020年10月06日12: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前8月我區綜保區外貿值增長近八成

10月5日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前8月,新疆綜合保稅區實現進出口貿易值94.22億元,同比增長79.02%。其中進口58.22億元,同比增長65.26%﹔出口36億元,同比增長106.88%。

目前,全疆共有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均已批准設立5年以上,區內主要業態為糧食加工、飼料加工、棉紡加工和倉儲物流,外向型產業布局日趨完善。

前8月,阿拉山口綜保區、烏魯木齊綜保區、霍爾果斯綜保區(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區)、喀什綜保區進出口貿易值分別為54.05億元、25.87億元、9.84億元、4.4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6.07%、103.38%、604%和194.78%。

為助推綜保區發展,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烏魯木齊海關也推出支持綜合保稅區發展的8項措施,為綜保區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據悉,烏魯木齊海關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內已成功復制推廣“批次進出、集中申報”“一次備案,多次使用”等10項自貿區監管創新制度,進一步便利企業物資快速出入區。(陳薔薇)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