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

2020年10月06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

5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召開,總結專項斗爭開展以來特別是“六清”行動新情況新問題,研究推動“清徹底”的新舉措新建議,謀劃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的新思路新機制,推進專項斗爭決戰決勝,實現掃黑除惡長效常治。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組長王君正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明山主持會議。

專項斗爭開展以來特別是今年以來,全疆各級各部門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按照“一十百千萬”行動目標,聚焦“六清”行動任務,堅決打好專項斗爭收官戰,形成壓倒性態勢,取得了重大階段性進展。在全國掃黑辦會同國家統計局開展的群眾感受社會調查中,群眾對新疆掃黑除惡工作的總體滿意度和對社會治安好轉的認可度分別居各省區市第一、第二位,多項具體指標滿意度均排全國第一位。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掃黑除惡的決策部署,結合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打好掃黑除惡收官戰、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作為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任務和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持續用力,以實際行動推動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當前,專項斗爭進入了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要深入總結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新的階段性成效,進一步堅定信心,科學把握形勢,適應新的變化,明確專項斗爭努力方向。進一步強化打好專項斗爭收官戰的政治意志,牢固樹立法治觀念,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攻堅,以“一十百千萬”行動目標為抓手,決心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在“六清”行動上拿出更硬實招,確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惡務盡。

會議強調,專項斗爭將轉入常態化,要謀劃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鞏固和深化專項斗爭成果,按照“建起來、建完善”的要求,抓緊做好“六建”工作,建立健全打擊、整治、管理的常態化嚴懲、治理、聯動、督辦、舉報處置和考評機制,推動專項斗爭長效常治,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滿意度。

會上,6個相關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州、市)。(隋雲雁)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