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2020年10月06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4日至5日,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推動兩地合作交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座談會和有關活動。

4日晚和5日上午,廣東省分別與自治區和兵團在喀什市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自治區副主席、兵團司令員彭家瑞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馬興瑞代表廣東省委和省政府對新疆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對口援疆工作是黨中央交給廣東的重要政治任務,是對廣東的充分信任,也是廣東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我們要堅決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高標准高質量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鞏固脫貧成果、深入推進產業扶貧,立足興業固本、大力推動產業援疆,強化人才引領、全方位拓寬智力援疆,圍繞民心相通、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扎實推進“十三五”規劃收官、合力抓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與自治區及兵團心連心、肩並肩,攜手努力,推動對口援疆不斷取得新的扎實成效。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長期以來,廣東省援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顯著,有力促進了喀什地區和兵團第三師各項事業發展,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之后,廣東省黨政代表團第一時間赴疆對接援疆工作,體現了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覺。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堅定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充分學習借鑒廣東改革發展先進經驗,落實好此次會議確定的援疆項目和作出的各項安排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持之以恆抓好脫貧攻堅和促進就業兩件大事,不斷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彭家瑞說,我們將以此次廣東省黨政代表團赴疆考察為契機,認真學習借鑒廣東省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兵團貢獻。

在疆期間,廣東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喀什地區調研,考察援疆項目進展情況,走訪慰問貧困群眾,並看望慰問廣東援疆干部人才。

廣東省領導李紅軍,自治區及兵團領導吉爾拉·衣沙木丁、姚新民參加上述活動。(米日古力·吾)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