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開展“尋訪阿爾泰山中草藥 弘揚中國雪都文化”研學活動

2020年10月04日11: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經歷是最好的學習,研學是最美的相遇。日前,由新疆阿勒泰市教育局、阿勒泰市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主辦的“尋訪阿爾泰山中草藥 弘揚中國雪都文化”2020年秋季研學活動拉開帷幕。

趣味破冰過后,組建小團隊,領取研學任務卡,到達目標地點一:樺林公園。孩子們感受著金秋阿勒泰的五彩繽紛,提出感興趣的問題,並通過觀察、記錄、討論、思考、動手畫畫等方式,來培養孩子們的觀察能力、合作能力、收集和處理信息的能力。

親近自然,團結協作,孩子們在動力圈的項目拓展中,鍛煉著四肢的協調性、培養著與他人合作的快樂和收獲。

隨后,孩子們到達了研學目標點二:阿爾泰山中草藥博物館。在這裡,孩子們近距離觀察著阿山植物的外觀、生長環境及花、果、葉、根莖、種子等。大家分組探索,聆聽講解,感慨著阿爾泰山中草藥基因庫的博大,體驗著國學經典與傳統中醫藥的完美結合。

據了解,國慶節期間,阿勒泰市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還將持續有4批次、每批次100名學生,走進樺林、中草藥博物館等實地,參與研學實踐活動,陪伴、引導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而收獲滿滿的假期。(阿勒泰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