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不懈奮斗

2020年10月04日11:18  來源:新疆日報
 

在全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之際,自治區隆重召開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5周年座談會,回顧65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的奮斗歷程,展望新時代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的美好前景,對於動員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進一步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堅定不移沿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具有重要意義。

1955年10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告成立。從此,新疆各族人民走上了社會主義康庄大道。65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正確方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開辟了從落后走向進步、從封閉走向開放、從貧窮走向富裕的偉大歷程。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黨中央深化對治疆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形成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經過各方面艱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呈現出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為邁向長治久安奠定了堅實基礎。實踐証明,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確,必須長期堅持。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輝煌成就歸功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歸功於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運籌帷幄、關心關懷,歸功於全國各族人民、對口援疆省市、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和中央駐疆單位的無私支援、傾情援助,歸功於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的勠力同心、團結奮斗。歷史雄辯地証明:黨的民族政策無比正確,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無比優越,隻要我們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勝利前進,就能形成勇往直前、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推動新疆實現長治久安,書寫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嶄新篇章。

成就今日的是昨日,創造明天的是今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剛剛召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入謀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征程中的新疆工作,標志著新時代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奮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工作新局面,奮力把祖國的新疆建設得更加美好。

風鼓雲帆航道闊,乘風破浪正當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讓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征程上譜寫精彩的新疆篇章。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