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費在行動 湖南人游吐魯番”旅游推介活動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23日16: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湖南、吐魯番兩地旅行社簽訂互送客源合作協議。(吐魯番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23日電(李龍)9月22日,2020年“旅游消費在行動·湖南人游吐魯番”湘吐文化旅游“雲上”推介活動在吐魯番、長沙、庫爾勒三地同步舉行。

推介會由吐魯番市人民政府聯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共同舉辦。旨在依托對口援疆平台,增進湘吐兩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吸引湖南及全國游客走進吐魯番、深入體驗吐魯番,搭建雲上旅游平台,使吐魯番旅游文化資源從湖南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活動採用視頻連線、“雲上”推介的方式,宣傳推介吐魯番文化旅游資源。活動現場,湖南省旅游協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協會及兩地旅行社代表相互簽訂互送客源協議,促使秋冬季專列、包機在吐魯番落地,輸送更多疆外游客到吐魯番旅游。

為此,吐魯番市文旅部門專門設立“湖南人游吐魯番”獎勵政策,前5家累計達到500人的組團旅行社獎勵5萬元﹔針對全國旅行社,按專列、航空、大巴、自駕等方式進行激勵獎補,全面激活吐魯番市旅游市場。

2017年以來,湖南省文旅廳在長沙設立新疆吐魯番旅游宣傳推介服務中心,開展“湖南人游吐魯番”系列推介活動。每年安排援疆資金作為航線、旅游專列補貼,還開通了廣州—長沙—吐魯番定期航線、長沙—吐魯番加密航線,先后組織湖南旅游專列81列,形成“航空、專列、自駕”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的新格局。

據統計,2017年至2019年共組織了120多萬湖南人次游吐魯番。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