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舉辦地震應急預案綜合演練

2020年09月19日11: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舉辦地震應急預案綜合演練

18日,新疆2020年地震應急預案綜合演練在喀什地區伽師縣舉辦。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演練活動並現場指揮調度。

本次演練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科學分析新疆自然災害風險形勢的基礎上,在地震風險隱患集中地區開展的跨部門、跨行業、跨區域綜合性應急演練。

據介紹,綜合演練重點突出自治區現場指揮部統一領導、協調聯動、快速反應、高效處置的應急救援模式,重點練指揮、練通訊保障、練上下聯動,達到了檢驗預案、完善准備、鍛煉隊伍、磨合機制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新疆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救援水平。

艾爾肯·吐尼亞孜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的重要論述,健全現場指揮協調機制,形成強大的救援合力,總結演練經驗,優化應急預案體系。做好各類預案銜接,建立健全預案銜接工作機制,按照下級預案服從上級預案,同級部門、專項應急預案服從總體預案的原則,做到機制銜接、任務銜接、措施銜接。要適時組織開展演練,針對不同類型災害事故應急預案,組織開展綜合演練和專項演練,突出實戰實效,讓演練真正起到熟悉預案、檢驗預案、完善預案的作用。(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