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助力阿克蘇旅游產業發展提升

疫情后疆內首趟秋冬游包機抵達新疆阿克蘇

2020年09月12日12: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風雨過后見彩虹,9月11日下午4點,來自浙江的首趟旅游包機在新疆阿克蘇機場落地,近200名游客走下飛機,迎接他們的是鮮花和來自塔裡木歌舞團精心准備的歌舞節目。

隨著這趟航班落地阿克蘇,浙江援阿十周年“我愛浙疆”之“詩畫浙疆”——阿克蘇秋冬旅游活動正式啟動。這也是新疆局部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疆內首趟以包機組團形式進疆旅游的航班,也開啟了下半年浙江、新疆文化和旅游交流的序幕。

“太開心了,這裡的氣候真舒服,之前沒來過阿克蘇,所以毫不猶豫報了12日的團,除了自己領略一下大美阿克蘇,嘗下這裡的美食,還想把這裡的美好推薦大家。”來自浙江的游客果小桃,同時也是一位知名的美食旅游博主,為了這次行程她也做了不少功課,早就期待來阿克蘇。

據悉,本次來自浙江的旅行團主要以網紅主播、旅游達人、資深車友等高端游客為主,將以自駕游的形式體驗大美新疆的獨特風景,旅行團將分8日游和12日游兩批。其中,8日游的行程包括到新疆結個“親家”—浙江對口支援建設的阿克蘇和阿拉爾﹔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入口-沙漠之門﹔三千年的守望-睡胡楊谷景區﹔兵團人的前世與今生-三五九旅紀念館﹔最美公路,一生要走一次-獨庫公路﹔龜茲的記憶-庫車。12日游除了上述景點外,還增加了沁人心脾的美麗夢幻-喀納斯風景區,長河落日、五彩斑斕-五彩灘,鬼斧神工、千奇百怪-魔鬼城。

本次活動是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共阿克蘇地委、阿克蘇地區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揮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廣電集團、浙江電台交通之聲和阿克蘇地區、阿拉爾市文旅部門通力合作,積極行動主動作為,隻用了5天時間,就完成了組客成團,充分展現了浙江速度和阿克蘇旅游資源的完美結合,展示了浙江和阿克蘇的深入融合。該活動也是今年下半年浙阿文化和交流的一個開始,浙江省援疆指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下半年,浙江旅游援疆將主打“我愛浙疆”品牌,以“詩畫浙疆”為主題,舉行10項大型旅游節慶活動,助力阿克蘇營造濃厚旅游氛圍。

除了本次包機旅游,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還將近期組織網紅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賽,為地區旅游做系統性的網絡推介,與疆內外網友分享阿克蘇美麗旅游資源﹔開啟鄉村文化旅游節,組織阿克蘇地區萬名群眾參與,讓各族群眾享受到高質量的精神文化大餐﹔舉辦“迎中秋·慶豐收”旅游活動,開展文藝演出、美食、農產品展銷﹔舉辦第68屆環球小姐中國區大賽新疆賽區總決賽、中國環塔自行車公開賽(溫宿站)、中國旅游名村村長·溫宿峰會等,提高阿克蘇知名度,讓各地游客了解秋冬季大美阿克蘇。

阿克蘇地區行署副專員、浙江省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陳海濤說:“阿克蘇旅游資源豐富,今年以來,浙江援疆工作一直致力於助阿克蘇打造南疆旅游高地 ,把文化和旅游交流放在重要位置,表明浙江和阿克蘇共同抗擊疫情帶來的影響的決心。”

浙阿一家親、人民心連心。據悉,今年是浙江援阿十周年,十年來,近萬名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舍家報國,傾情援疆,為促進阿克蘇地區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作為第十批援疆干部的開啟之年,浙江省援疆指揮部創新“我愛浙疆”品牌,舉辦“詩畫浙疆”“文博浙疆”“書畫浙疆”“曲藝浙疆”“書香浙疆”等系列文化和旅游項目,持續擴大文化旅游援疆成果。

下半年,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還將幫助阿克蘇加快發展旅游產業。實施旅游數字賦能工程,利用浙江數字資源優勢,開發上線去哪兒網“浙江援疆——阿克蘇、阿拉爾旅游旗艦”﹔助力阿克蘇全域旅游建設,編制規劃完成全國最先進的“智慧旅游”信息化系統﹔全力推動“網絡+旅游產業”發展模式,對接網紅經濟,利用大流量和大網紅IP銷售旅游產品,通過網絡視頻分享景區資源、文創產品。依托浙江市場優勢和資源優勢,開展航空、高鐵、展會等系列推廣活動,讓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走進阿克蘇、了解阿克蘇。同時,依托浙江萬事利集團等一批知名企業,開發推出服飾產品系列、農產品系列、酒品飲料系列、家居用品系列、飲食器具系列、旅游伴手禮系列等旅游文創產品,精准扶貧,助力阿克蘇走上致富路。(葉錫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