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思政課骨干教師線上培訓舉行

2020年09月02日10:2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高校思政課骨干教師線上培訓舉行

8月28日,新疆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領導班子和思政課骨干教師網絡培訓班開課,來自全疆高校的316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參加培訓。

此次網絡培訓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要任務,聚焦高校思政教師教學能力提升和思政課程建設,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准確把握教育規律,用好教學途徑。

培訓班邀請了疆內外思政理論課專家和學科帶頭人授課,做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解讀》《“真心”是破解思政課“進頭腦”的根本法寶》等專題報告和示范課展示,培訓以專題報告、研討交流、撰寫思政課教學重難點問題解析等多種形式展開。

“聽了大量的教學案例,受益匪淺,有助於我們打造走進學生生活、貼近學生生活的思政課。”學員艾玲說,此次培訓為思政課教師搭建了學習交流的好平台,她將把培訓中的所學、所獲融入思政課堂教學,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貢獻力量。

據了解,培訓班由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主辦、自治區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研究中心(新疆師范大學)承辦。(趙西婭)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