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學“空中課堂”開課

2020年09月02日10:2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中小學“空中課堂”開課

“我在電視上見到了期盼已久的偶像鐘南山爺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84歲的他第一時間奔赴武漢。少年強則中國強,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將來做一個像他一樣擔當大義的人。”9月1日晚,觀看完《開學第一課》,烏魯木齊市第七十三小學六年級學生張潞潞激動地說。

當天,新疆中小學“空中課堂”線上教學開課,各學校通過收看《開學第一課》、開展線上“國旗下的講話”“防疫科普”等方式開啟新學期,把抗擊疫情作為重要的思政教材,引導學生思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崇尚英雄,厚植家國情懷。

“看到身患漸凍症的‘鐵人院長’張定宇不顧自身安危,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深深地被震撼,從他身上我更加懂得了我們作為新時代青少年的使命與擔當。我會響應學校號召,不負韶華,認真進行線上課程學習,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尼勒克縣喀拉蘇鄉中心學校初三學生合斯迪爾·艾克木托合套表示,在危急時刻,無數逆行者沖鋒在前,自己也要努力做一個“事不避難,義不逃責”的新時代好少年。

烏魯木齊市第八十小學校長殷潔通過雲端寄語學生:學會思考,心存敬畏,懂得感恩,用自律和堅強促進自己的成長。

據了解,從9月1日起,自治區教育廳通過自治區電教館、教科院和新疆電視台、廣電、移動、聯通、電信等電視、網絡渠道,統籌提供自治區中小學“空中課堂”線上課程資源。

為做好“空中課堂”線上教學,新疆各級教育部門、中小學校總結春季學期線上教學經驗,結合秋季學期工作實際,提前制定了線上教學工作方案,按照不同階段課程教學時間有序組織線上教學工作。

阿克蘇市第十中學教師開展了新學期線上集體備課活動,通過開展線上教學分享、研討等,結合學生學習過程中提出的實際問題提升線上教學效果。“線上授課前,每個老師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尋找資源,充實教學設計和課件,提升教學能力,新學期,我們會利用好線上課堂模式,更好地為學生授課。”柯坪縣柯坪·湖州國慶中學黨總支書記馬東興說。(趙西婭 張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