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新疆科普講解大賽落幕

2020年08月23日10:1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第四屆新疆科普講解大賽落幕

“抗疫戰士——無人機”“日食那些事”“遠古的精靈——新疆北鯢”“沙漠藻及其沙漠治理作用”……近日,作為2020年自治區科技活動周先期開展的重點活動之一,第四屆新疆科普講解大賽圓滿落幕。

本屆大賽7月啟動,以線上形式舉行,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為了鼓勵全民參與科普,本屆大賽在賽制上較往年有所優化。大賽設置了專業組和非專業組。參賽選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融合多媒體形式和實物道具,將一個個科學知識或科學原理詮釋得生動有趣。

經過比拼,來自新疆科技館的孟亞男榮獲一等獎﹔來自新疆科技館的聶思宇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館的江曼榮獲二等獎﹔來自民航新疆空管局的俞曉宇等三名選手獲得三等獎。獲得大賽一、二等獎的三名選手將代表我區參加在廣州舉辦的全國科普大賽總決賽。

本屆大賽以“科技戰疫創新強國”為主題,由自治區科普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主辦,新疆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承辦,旨在展示科技創新成就和科技戰疫成效,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促進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協調發展,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和科學普及活動惠及於民。(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