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縣稅務局:線上結親情意濃 石榴花開別樣紅

2020年08月20日12: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哥哥,這段時間家裡一切都好嗎?”

“我這裡一切都很好,倒是你,在社區當志願者這麼辛苦,要照顧好自己。”

8月17日,國家稅務總局福海縣稅務局干部王倩通過視頻和結對認親的親戚加冷·木哈乃聊起了家常。

疫情阻隔不了民族團結的腳步。面對疫情,福海縣稅務局組織干部開展了線上結親慰問活動,採用微信、視頻、電話等“雲慰問”“雲宣講”的方式,你一言、我一語,傳遞著濃濃的結親情誼。

“家裡物資充足嗎?有什麼困難及時和我聯系,能幫你解決的我一定幫你解決。”“家裡什麼都有,菜園裡的茄子、辣子、西紅柿也都能吃了,這些都是春天你給我送來的菜苗。還有你給的10隻雞苗,現在長大了,每天我都能收獲幾個雞蛋,你就放心吧。”哈德力別克·阿德力汗隔著屏幕和親戚李春梅分享著豐收的喜悅。

上半年,在派出單位福海縣稅務局的幫助下,工作隊與稅務干部為親戚累計發放雞苗520隻、樹苗130棵、菜苗2000千株,共計10萬余元,戶均增收達到800元,通過扶持“三苗工程”進一步發展壯大了農牧民群眾庭院經濟。

疫情期間,福海縣稅務局的干部們與親戚雖少了面對面的交流,但彼此之間隔空傳遞情誼的熱度不減,通過線上“雲慰問”“雲宣講”架起了一座共同抗疫的“連心橋”,讓民族團結之花綻放在“雲端”。(李麗)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