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1地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2020年08月18日10: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41地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富蘊縣可可托海鎮塔拉特村、尉犁縣興平鎮達西村、兵團第十二師頭屯河農場3連等新疆41地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截至目前,新疆有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56個,在全國位居前列。

“十三五”以來,新疆通過規劃引導、政策支持、示范帶動,挖掘歷史文化內涵,講好自然和當地人文故事,積極開發特色化、差異化、多樣化的鄉村旅游產品,打造和建成了一批以自然風光、美麗鄉村、特色餐飲、傳統民居為特色的鄉村旅游點。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近兩年,新疆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旅游民宿,強化旅游產業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帶動作用。農家樂、民宿、休閑採摘園、觀光農業、鄉村休閑主題樂園、鄉村旅游景區等業態形式多樣。吸收接納了周邊貧困戶在景區公益崗位、餐飲住宿、民族歌舞表演、非遺傳承展示、銷售農副土特產品等領域就業,拓寬了貧困戶增收途徑。(姚剛)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