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共克時艱 “疫”線爭鋒鑄黨魂

——新疆阿勒泰地區組工干部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0年08月14日16:0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七月的新疆再一次按下了“暫停鍵”,全民戰“疫”又一次打響,新疆阿勒泰地區各級組工干部迅速行動、奮勇向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在抗“疫”戰場中忠誠擔當爭先鋒、錘煉黨性鑄黨魂。

沖鋒在前 扛起戰“疫”重擔

在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下,抗“疫”志願者成了人民戰“疫”中的中堅力量,成了大街小巷裡最亮麗的風景線。阿勒泰地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教育培訓科科長葉爾波拉提·哈力木別克就是這風景線中的一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葉爾波拉提·哈力木別克作為一名組工干部,第一時間下沉社區就地抗“疫”,體溫測量、物資購買、疫情宣傳、困難群眾服務等,哪裡有需要他就會出現在哪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沖鋒在前、主動擔當,與無數的黨員干部並肩作戰、共克時艱,為抗擊疫情筑起了“銅牆鐵壁”。

凌晨1點,青河縣阿格達拉鎮政府辦公樓依舊亮著幾盞燈,眼睛裡充滿血絲的袁刈正在電腦前敲擊著鍵盤,逐一梳理著居家隔離、核酸檢測等數據。作為黨委委員、組織干事,袁刈主動承擔起整個鄉鎮的疫情數據及信息報送工作,為鄉鎮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確的信息。作為新牧社區包聯領導,他主動下沉到社區,參與核酸檢測、情況排查等各項工作,確保了包聯社區居民的生命安全。

為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地委組織部推行領導分片包聯責任制,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圍繞社會面管控、隔離管理、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科學救治五項重點工作,深入基層一線、“入阿”卡點等重點部位全面開展防控工作。同時,及時發布在職黨員干部到小區報到的通知,312名組工干部率先垂范、主動作為,扛起戰“疫”重擔,下沉抗“疫”一線,與村(社區)干部、聯戶長等各支力量組成1120支“黨員先鋒隊”“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積極參與到宣傳教育、值班巡邏、核酸檢測、樓道消殺、情況排查等各項工作中,默默堅守在抗疫一線,守護著百姓安危。

負重前行 踐行初心使命

每晚十點是姜悅與女兒“見面”的時間,每當這個時候三歲的女兒像個“小大人”一樣總會噓寒問暖地叮囑爸爸要吃飽飯、多喝水。女兒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每一句關心的話語都化作了姜悅抗擊疫情的無限動力。

因為工作需要,在阿勒泰市委組織部工作的姜悅和妻子都奔赴在抗疫一線,年幼的女兒隻能由爺爺奶奶來照顧。為了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全市實行封閉式管理,在疫情指揮部工作的姜悅更是回不了家。繁忙的工作已讓姜悅身心俱疲,每天與女兒短暫的視頻通話是他少有的“閑暇時光”。每當看到視頻裡因想念爸爸傷心哭泣的小雨點,姜悅內心也難掩思女之情,眼中常常噙滿淚水。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像姜悅夫婦這樣的抗疫夫妻檔還有很多,他們隻爭朝夕不知疲倦,願為險而戰,是無數堅守在抗疫一線“戰士們”的縮影,他們身上背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小家,更是千千萬萬的黎民百姓的安危,他們負重前行,隻為千家萬戶的團圓和幸福。在姜悅身上體現的不僅僅是一名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組工干部敢為人先、帶頭踐行初心和使命的那份忠誠和堅韌。

逆行而上 彰顯組工精神

面對疫情,組工干部把疫情當作考驗,堅決服從黨委的安排、主動服務防控大局,在疫情防控和生產發展的雙重壓力下,組工干部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逆行而上、堅守崗位,奔赴企業和工地,在幫助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助力復工復產。

一身防護服、一個消毒噴壺是福海縣委組織部干部徐政東近段時間來的“標配著裝”,在福海縣西城區黨群服中心(站)的建設工地上,每天都會見到他背著沉重的消毒噴壺穿梭於工人宿舍和食堂。在持續的高溫下,徐政東每天“享受著汗蒸”的“特殊服務”,長時間的汗水浸泡使得原本黝黑的皮膚泛白,自己還經常打趣的說,“終於‘白了一回’”。

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阿勒泰地區建立服務企業、工地聯系機制,選派各部門(單位)934名黨員干部,其中組工干部53名,進駐企業、工地擔任疫情防控指導員,督促指導企業、工地實行封閉管理,協助落實“五統一”(統一健康篩查、統一崗位管理、統一餐飲配送、統一上下班接送、統一安排住宿),幫助做好宣傳教育、健康監測、消毒防控等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協助辦理審批手續、籌備防疫物資等各項工作,為企業生產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這場人民戰‘疫’中,我們組工干部們召之即來、來之即戰、戰之能勝,在抗疫一線踐行使命,堅持以忠誠、擔當的實際行動回答‘時代之問’。”地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倪天慧如是說。(王超、吳麗娜)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