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稅務:“線上茶吧”有溫度 “雲端”服務傳真情

2020年08月11日18: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塔城地區稅務局以納稅人的“非常滿意”為目標,主動作為、關口前置,推出“線上茶吧”服務,將納稅服務的主戰場遷移至“雲端”,構建起全天候、多維度的納稅服務格局。

“‘線上茶吧’的服務周到、專業又全面,通過它不僅能正常辦理業務還能享受‘專有福利’,‘線上茶吧’邀請了中稅網的專業老師,時常開展網絡培訓,讓居家辦公的我們獲益匪淺!”代理了多家納稅人的涉稅服務機構成員馬燕開心地說。

基於實體“茶吧交流區”傾聽、交流、溝通、互信、共融的服務理念,“線上茶吧”以通訊、社交和辦公軟件為載體,搭建起集政策解讀、業務受理、答疑問需、實務輔導、投訴建議為一體的征納交流平台。

“線上茶吧”由業務骨干專家團隊輪流值守,實時回應納稅人、繳費人關切的熱點問題,及時推送、解讀稅收政策,在線受理涉稅業務,並推出“容缺辦”“預約辦”“郵寄辦”“電話微信辦”等服務。同時,也可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一對一”個性化遠程輔導,並在同行業或同類業務范圍內開設團體視頻小講堂,幫助納稅人、繳費人高效精准釋疑解惑,切實解決群眾辦事難題,構建起了更加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網上納稅服務體系。

“番茄已經成熟,企業開工在即,就等原料入庫,我在‘線上茶吧’預約了領用收購發票,當天晚上就收到了急需的50份發票,再度復工復產我們信心滿滿。” 塔城豐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辦稅人何英說。

網絡培訓、釋疑解惑只是“線上茶吧”眾多功能的一部分呈現。為了給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為優質、便利的服務體驗,“線上茶吧”運用集成工作法,將圖文並茂的辦稅指引推文、生動有趣的公益短視頻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新媒體宣傳形式融入日常服務,為納稅人、繳費人營造輕鬆、溫馨的交流環境。

“天氣炎熱,疫情防控期間請做好自我防護,祝喜樂安好。”每每交流結束前,專家團隊干部都會為納稅人送上一杯“雲上茶”、一句“暖心話”。考慮到疫情對公眾造成的心理波動增多,“線上茶吧”在與納稅人、繳費人溝通交流過程中更加注重人文關懷,使納稅服務全過程帶溫度,更暖心。

據悉,自7月25日至8月10日,“線上茶吧”累計服務接待納稅人近千人次﹔制作並推送業務指引22次,開展線上培訓12場,解決納稅人疑難問題182件﹔成功預約受理線下操作業務26筆,遠程協助127戶納稅人網上辦理業務﹔通過自助終端機發售增值稅專用發票65份、增值稅普通發票(二聯)100份﹔先后為19戶納稅人郵寄各類發票共計1170份。(塔小花)

(責編:李龍、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