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A級以上景區突破百家

2020年08月10日11:1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4A級以上景區突破百家

“現在景區已完成26.2公裡的環湖南路建設,實現‘環起來’,游客游玩更便利。”8日,新疆賽裡木湖景區管委會旅游發展管理局局長烏蘭介紹,這是該景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所實施舉措中的一項。

截至目前,新疆國家4A級以上景區突破百家,其中,4A級景區達90家,5A級景區13家,在全國各省區市中位居前列。

“十三五”以來,新疆全力推進精品景區建設,以建設一批上規模、高標准、顯成效的旅游項目為抓手,深化旅游產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大硬件、軟件建設,全力推動國家A級旅游景區、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度假區和生態旅游示范區等創建工作,精品景區建設不斷提檔升級。

今年以來,帕米爾旅游區被評為國家5A級景區,13家景區被評為4A級,賽裡木湖景區和克拉瑪依魔鬼城景區、奇台江布拉克景區創5A工作進入沖刺階段,力爭年內新疆5A級景區達15家。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新疆將以A級旅游景區質量等級復核等工作為抓手,建立景區日常監管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對A級景區進行“能進能出、能上能下”的動態管理,使景區按照標准自覺完善服務功能、提升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確保全疆旅游景區服務質量提質增效。(任江、姚剛)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