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市調研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供水供電及污水處理等民生保障工作

2020年08月08日10:41  來源:新疆日報
 

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市調研疫情防控期間供水供電及污水處理等民生保障工作。他強調,做好供水供電及污水處理等民生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內容。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期間供水供電及污水處理等民生保障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擔負著烏魯木齊市和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兵團第十二師的電網建設運營和供電服務任務。在電力調度中心,雪克來提·扎克爾詳細了解了疫情期間電力供應保障情況,並向廣大電力職工及家屬表示慰問。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電力部門要自覺圍繞防疫大局,加大電網監測和維護力度,做好應急准備,全力以赴保障事關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的重要用戶供電安全,千方百計滿足居民正常用電需求。電力系統干部職工要繼續發揚奉獻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理念和宗旨。

烏魯木齊水業集團石墩子山水廠擔負著全市四分之一以上的安全供水任務。雪克來提·扎克爾現場查看了水處理流程等,他強調,供水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水務部門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要求把好“水質關”,為各族群眾提供絕對安全、健康優質的飲用水。特別是疫情當前,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在水源地保護、過濾消毒殺菌、水質檢驗檢測、管網運輸供水等方面持續強弱項、補短板,切實把絕對安全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堅決守護好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烏魯木齊河東威立雅水務有限公司主要接納處理天山區、沙依巴克區和新市區部分污水。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該公司調研時指出,水務部門要嚴格執行國家污水處理流程和標准,加大抽樣檢測頻次力度,科學做好病毒消殺。要優化污水處理工藝,提高污水處理能力,堅決確保達標排放、安全排放。

自治區副主席趙沖久陪同調研。(王永飛)

(責編:李龍、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