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賽爾縣:疫情防控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8月07日00: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期間,感謝黨和政府,感謝你們為群眾用心地服務!”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鐵布肯烏散鄉那仁和布克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帕布格·托爾根感謝道。

和布克賽爾縣鐵布肯烏散鄉組織各村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志願精神,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顯了責任擔當,成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上下齊心,同譜一曲志願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全鄉各村志願服務者們積極報名參與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時刻保持服務意識,時刻做好思想准備、工作准備、組織准備,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和組織下,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主戰場”,在確保自身健康、做好防護的前提下,帶頭落實安全防護措施,有序參與物資保障、代購採購、消毒消殺、送中藥、測體溫等防疫志願服務工作,真正做到關鍵時刻靠得住、豁得出、頂得上、戰得勝,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力量。

堅守崗位,同織一張宣傳網。鐵布肯烏散鄉各村志願服務組織要切實發揮制度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傳、科學防控知識普及等工作。要充分發揮網絡陣地作用,用好新媒體平台,通過微信群,QQ群,電話,手機,廣播播放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重點針對老年人、少年兒童開展防護知識宣傳。要理性面對網上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信息,主動擴大正能量、科學信息的傳播,堅決抵制灰色、不負責任信息的流傳,帶頭做好疫情聯防聯控,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要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引導群眾樹立戰勝疫情的信心,凝聚好人心,維護好秩序。

奉獻愛心,同心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與每個人息息相關,要當好后勤保障員,關心關愛困難群眾、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對貧困戶要細心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贈送必要的生活物資。關心關愛堅守一線的醫務人員,協助做好廢舊口罩回收和重點場所消毒,用心用情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務,幫助群眾解決后顧之憂。真正用志願服務力量,匯成一股大愛無疆的暖流。(齊曼·歐特紅其米格)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