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昌海關出台8項措施支持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發展

2020年08月06日11: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支持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發展

近日,烏昌海關出台支持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發展8項措施,確保疫情期間國際產業鏈供應鏈暢通。

這8項措施包括:助推中歐班列快速通關、壓減申報成本、優化進出口貨物查檢、支持集結中心建設、支持中歐班列樞紐港建設、支持集結中心拓展業務范圍、提升中歐班列貿易便利化水平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等。

7月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烏昌海關積極落實相關措施,切實保障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中歐班列發運。

“我們依托單一窗口和互聯網+海關平台實現‘不見面’業務全流程網上快速辦理,設立中歐班列通關專用窗口,落實‘7×24小時’預約通關,通過開辟綠色通道、創新監管方式,實現班列即到即檢、高效驗放。”烏昌海關監管一科四級主辦鄒江說。

今年上半年,烏昌海關共計監管進出境中歐班列117列,貨運量11.69萬噸,貿易額5.47億美元,同比分別上升7.34%,20.75%,11.3%。(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