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鐵路連續11天單日裝車過萬輛

2020年08月03日10:1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鐵路連續11天單日裝車過萬輛

  7月22日至8月1日,新疆鐵路單日裝車數連續11天保持在萬輛以上,持續刷新單日裝車歷史紀錄。

  “8月1日裝車10500車,創歷史新高。”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運輸部負責人說。如果把當天運送的10500車車輛都挂在一起,整體長度預計可達130公裡。

  鐵路單日裝車數是指每天裝載貨物的車輛數,單日貨物裝車量的大小,一定程度上成為經濟發展的晴雨表。

  目前,市場對煤炭、金屬礦石、棉花等產品需求持續增大。新疆鐵路部門深挖運輸潛力,抓好大宗物資運輸,生產指標屢創新高,為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

  近期,隨著北疆地區的棉花、化工等產品運往內地,准東的煤炭發往北疆各地,烏魯木齊西站成為列車接發、編組的最大“港灣”。“我們實行精准調度指揮、優化貨物班列開行方案、壓縮非生產作業時間,提高了列車通過率。”烏魯木齊西站運轉車間總調度員邊江說。(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