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鞏留縣:紀檢干部家屬是幕后奉獻的“紀檢人”

2020年07月30日23: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鞏留縣紀委監委依托黨風廉政教育月推動全系統廉政教育全覆蓋,通過召開家庭助廉座談會,向紀檢干部家屬介紹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以來紀委監委工作推進情況,重點匯報當前全系統干部聚焦重點工作情況,以及關心關愛紀檢干部身體和心理健康,聽取家屬們的意見看法,並希望紀檢干部家屬利用多種形式支持紀檢干部各項工作。

鞏留縣把紀檢干部家屬工作作為紀檢干部管理的有效舉措,定期召開干部家屬座談會,聽取紀檢干部家屬對紀檢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與干部家屬簽署了《鞏留縣紀委監委家庭助廉承諾書》,要求紀檢干部家屬嚴守黨紀紅線,吹好枕邊“廉潔風”,穩定干部“家庭后院”做貢獻。

座談會上,家屬們細數自己家人的“種種惡行”:“作為紀檢干部的家屬,我們特別能體諒他們的辛苦,有時回到家還沒說幾句話自己在沙發上就睡著了,看得我又生氣又心疼,有時還會埋怨幾句。特別是當前工作任務重壓力大的情況下,他奮戰在基層一線,面對家裡的種種,就像是外人一樣,回家就是吃飯睡覺,起身就走了,我作為家屬有時實在忍不住就吵兩句,他三言兩語安慰幾句就跑了,讓我直接煙消雲散。”一句句“批評”和“抱怨”充滿了柔情蜜意,讓整個座談會熱情而甜蜜。

本次座談會參加紀檢干部家屬18人,大家一致表示將用更大的決心和行動支持紀檢工作,發揚紀檢干部家屬的奉獻精神,為紀檢工作高質量發展盡自己的力量。

“我是為了我媽媽來參加這個座談會的,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覺得接受這樣的廉政教育非常有必要,從這些工作業績上看到了紀檢人的堅守,我一定好好學習他們勇於拼搏、敢於擔當的精神,認真學好每一門課、做好每一件事,監督好、提醒好媽媽嚴以用權、廉潔用權,為鞏留紀檢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第三紀檢監察組組長李靜的兒子發言時說。(劉濤)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