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種農產品獲歐盟市場認可

2020年07月30日11:5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三種農產品獲歐盟市場認可

新疆庫爾勒香梨、吐魯番葡萄干、精河枸杞入選首批100個中國地理標志,根據中歐地理標志協定,這些產品將在歐盟受到保護。

入選中歐地理標志首批保護名錄,意味著庫爾勒香梨、吐魯番葡萄干、精河枸杞今后有權使用歐盟的官方認証標志,獲得歐盟消費者的認可,進一步提升國際知名度。

中歐地理標志協定是歐盟與中國簽署的第一份意義重大的雙邊貿易協定,它將確保來自歐盟和中國的各100個地理標志產品在對方市場得到保護,從而確保雙方相互尊重對方的優良農業傳統,為加強雙方高水平、有特色的產品保護提供了契機。

地理標志是表明產品產地來源的重要標志,屬於知識產權的一種。中歐地理標志協定對地理標志產品設定了高水平的保護規則,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標志產品,使雙方消費者都能吃上、用上貨真價實的高品質商品。(任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