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蘇市:載人直升機飛防作業 加快實現農業現代化

2020年07月29日23: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加快實現農業現代化,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新疆烏蘇市甘河子鎮王鄉庄子村邱東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引進2台“羅賓遜”R44直升機,已全面啟動直升機飛防作業。

據了解,“羅賓遜”R44直升機霧化效果以微米計算,每架次載藥量達200-600公斤,一架次可噴洒作業400-3000畝面積的土地﹔平均一小時飛行3.5個架次,最大作業面積可達11200-84000畝,可達零軋苗、零藥物浪費,且噴洒霧滴均勻,施藥效果好,是一種新型高效的農林作業模式,為農田害虫防治、病毒滅殺、棉田藥物噴洒帶來了極其高效及優質的效果

載人直升機飛防作業的應用,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工作成本,標志著甘河子鎮農業現代化發展又上一層樓,為甘河子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遲玉婷)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