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學技術獎揭曉

2020年07月29日10:4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2019年自治區科學技術獎揭曉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關於獎勵2019年度自治區科學技術獎獲獎科技成果和特等獎獲獎人員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根據《自治區科學技術進步獎勵辦法》,決定對為新疆科學技術進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2名科學技術人員和127項科技成果給予獎勵,其中包含7項自然科學獎和5項技術發明獎,這也是新疆在科學技術獎評選中首次設立的獎項。

《決定》授予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主任醫師馬依彤,中國科學院新疆理化技術研究所研究員蔣同海自治區科學技術獎特等獎﹔127項科技成果包括自治區自然科學獎7項(一等獎3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1項)、自治區技術發明獎5項(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自治區科技進步獎115項(一等獎22項、二等獎44項、三等獎49項),獎勵項目涉及新疆農業、畜牧業、林業生態、化工材料、機械電氣、地質勘查、礦產開發、醫療、食品藥品等多個領域。

自治區科技廳成果轉化與科技獎勵處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的科技成果中近50%的獲獎項目是企業牽頭或者高校、科研院所等與企業合作進行科研攻關的結果。今后,自治區科技廳將進一步鼓勵支持企業參與新疆重大科技任務,推動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企業轉移轉化,加快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為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創新環境和市場環境。(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