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激勵新疆企業奮力拼搏——

謀長遠勇創新 以恆心辦恆業

2020年07月25日10:5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謀長遠勇創新 以恆心辦恆業

“要支持企業家心無旁騖、長遠打算,以恆心辦恆業”“企業家愛國有多種實現形式,但首先是辦好一流企業”“企業家要做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引領者”……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激勵新疆企業迎難而上、奮力拼搏,著眼長遠、勇於創新,實現質量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影響力更大的發展。

強化擔當作為

“總書記強調,國有企業特別是中央企業要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帶動上下游各類企業共渡難關。”新疆金融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黃新麗說,國有企業要勇於承擔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在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新疆交通建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金生表示,要全面增強企業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未來會在創新之路上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庫爾勒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成軍說,從7月份開始,開發區啟動了項目推進會制度,每周召開一次,梳理項目進度,解決轄區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力促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承擔社會責任

自治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黨總支書記、副主任毛翼虎表示,繼續以新疆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為抓手,建設新疆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平台,有效運用普惠金融和政策性擔保手段,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改善和緩解新疆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著力創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越是困難時候,企業越要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喀什疆果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君表示,將繼續採用“電商企業+合作社+種植基地”為主的運營模式,幫助南疆果農拓寬銷售渠道,逐步實現本地優質農產品產業化,實現扶持本地果農脫貧致富和企業發展的雙贏。

“總書記十分體諒我們的難處,各方面的政策都替我們想到了,這讓我增強了順利渡過難關的信心。”瑪森燒烤的創始人馬森說,目前,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僅增值稅免稅政策一項就為他們免稅6萬多元,各項政策措施大大減輕了疫情的沖擊,“我們也要回報社會,今后積極吸納貧困群眾就業。”

創新挖潛增效

“今年,自治區力促畜牧業高質量發展,這也正是我們的契機。”新疆華凌工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米恩華表示,華凌計劃在全疆15個縣市投資近百億元,發展現代畜牧養殖及配套飼草種植,預計年底前達到10萬頭肉牛的養殖目標。

新疆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涂晶說:“今年公司推出的幾款產品市場反響很好,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加強協同創新,努力突破關鍵技術卡脖子問題,研發出更多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高附加值的產品。”

新疆藍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永剛說:“作為新材料企業,我們將根據市場出現的新情況,加大新產品研發力度,開足馬力發展綠色環保型產品,進一步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加大產品轉型升級和新產品研發力度,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王玉召,石鑫、米日古力·納斯爾、馬伊寧、宋衛國、韓沁言、陳薔薇、謝慧變,實習生胡雪姍,通訊員宋華敏)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