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縣:夏糧收購有序推進

2020年07月23日21: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這段時間,新疆英吉沙縣夏糧收購工作有序進行,廣大農民搶抓晴好天氣積極交糧,各糧食收購點按照規范程序測驗、去雜、過磅、結算,做好各項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全縣累計入庫夏糧2.3萬噸,完成收購計劃的75%。

在烏恰鎮糧站,每天都有農民前來交售小麥。阿亞格包孜洪村村民麥麥提圖爾蓀家今年種了12畝小麥,有國家政策和技術支持,收獲5噸小麥。留夠口糧后,他將余糧全部賣給國家。“價格好、政策好,賣完糧食,現場結算直接把錢給我們手裡。”麥麥提圖爾蓀·阿米提說。

驗糧、過秤、入庫、結算,前后不到1小時,麥麥提圖爾蓀就完成了交糧工作。

為做好夏糧收購工作,烏恰鎮按照縣糧食部門統一安排部署,提前完成騰倉並庫、設備檢修、收購標准價格上牆、消防安全檢查等各項前期准備工作,確保農民交糧工作順利進行。

烏恰鎮糧站站長阿布都艾尼·納麥提說:“今年收購糧食任務是5400噸,現在已經收購了4400噸,都是現來現收不打白條,讓他們交糧更放心。”

今年地區下達英吉沙縣收購計劃3.08萬噸,在收購過程中,糧食部門做足准備,保障價格,加快結算,提高收購效率,提升農戶賣糧的滿意度,保質保量完成夏糧收購任務。(外力)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