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將鄉村旅游產業和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 釋放新動能

2020年07月14日12: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清朗俊美的山,柔軟碧綠的水,一望無際的麥田,隨風搖曳的油菜花……夢幻般的鄉村旅游景色吸引游客駐足。暑假來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貫徹落實“旅游興疆”戰略,加快復工復產,立足於發揮“新疆人游新疆”周邊游優勢,推進昌吉州暑期旅游健康有序發展。

百花谷、七彩蝶園、草原坎兒井……這些新鮮的旅游景點進入游客的視野,昌吉州將鄉村旅游產業和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促進了以生態休閑、歷史文化、農業觀光、鄉村民宿等為特色的鄉村旅游業發展。

七戶鄉是奇台縣最遠的鄉鎮,近幾年,在鄉村旅游的拉動下,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七戶鄉一棵樹景區油菜花節吸引了來自全疆各地的游客,在花海中漫步暢游、盡情攝影,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木壘縣英格堡鄉的賈智衛老人表示,在疆外陪伴子女七年了,每一年夏天都回新疆,已經成為她的生活習慣。“新疆有種別具一格的美,每次回來我都覺得家鄉建設得更好了。”

鄉村旅游業的推進也給村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七戶鄉的村民蔡鳳娥說,發展鄉村旅游業以后,自家種植的麥子、油菜花吸引游客觀賞,農業機械化水平不斷提高,空氣清新,心情也舒暢,特別有幸福感。

昌吉州著力打造特色鄉村民宿,涵蓋自助燒烤、休閑娛樂、綠色採摘、農田宿營等項目,為體驗式旅游注入了新動力。旅游業的發展還提供了大量的崗位,有效帶動就業,同時促進了農副產品的推廣。

據了解,2019年昌吉州旅游接待游客4134萬人次,旅游收入達到980億元,帶動就業人數達到25萬人。

為迎接暑期出游熱潮,文旅惠民也持續跟進。7月11日,昌吉州文旅局面向全疆發放了第三批文旅消費通用券和旅行社線路產品消費券,進一步刺激和帶動旅游經濟消費。

昌吉州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張子斌表示,鄉村旅游業的發展對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區域協調發展意義重大。當前酒庄旅游、工業旅游、夜間經濟等多樣態的旅游方式都在快速發展,未來還將推動旅游風景道建設,真正實現旅游全域化。(胡冰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