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系統召開視頻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
動員激勵各族青年扎根邊疆奉獻基層

2020年07月14日10: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 動員激勵各族青年扎根邊疆奉獻基層

13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系統召開視頻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動員激勵全疆各族青年特別是廣大高校畢業生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西部建設者,成為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疆教育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進一步凝聚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全疆各族青年特別是廣大高校畢業生要胸懷理想、志存高遠,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聽黨話、跟黨走,扎根人民、奉獻國家。要努力錘煉勤學善思、刻苦鑽研的優秀品質,培養腳踏實地、求實篤行的進取精神,砥礪不畏艱險、勇擔使命的奮斗姿態,求真學問、練真本領,在實踐鍛煉中實現全面發展,在攻堅克難中創造出彩人生。要汲取榜樣力量,扎根邊疆、奉獻基層,努力做熱愛邊疆、建設邊疆、守護邊疆、奉獻邊疆的生力軍。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各高校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穩就業的首要位置,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協調聯動、主動擔當作為,採取多種方式深挖就業潛力、拓寬就業渠道、增加就業崗位,持續優化就業服務保障,引導轉變就業觀念,形成強大工作合力,為高校畢業生扎根新疆、安心工作、成長成才搭建平台、創造條件、提供保障。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負責同志和畢業生代表、扎根新疆基層的往屆優秀畢業生代表以及喀什大學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自治區領導趙青、楊勇出席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