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次上調退休人員養老金

2020年07月11日11:5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再次上調退休人員養老金

7月7日,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研究同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2020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問題的通知》,決定從2020年1月1日起,調整提高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此次調整覆蓋人員范圍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據統計,全疆將有147.7萬名退休人員受益。

今年調整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採取定額調整、挂鉤調整、適當傾斜“三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為普惠性政策,凡符合2020年基本養老金調整范圍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發55元﹔挂鉤調整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挂鉤,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激勵機制﹔傾斜調整對70周歲及以上高齡退休人員和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等群體予以傾斜,體現對過去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退休人員、高齡退休人員的重點關懷。

據悉,這是自2005年以來新疆連續第16年調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也是連續第5年實施統一方案調整提高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實,確保7月31日前將調整增加的養老金發放到退休人員手中。(李春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