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師邢璟:以行動踐行初心 以擔當彰顯風採

2020年07月10日15: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邢璟是濉溪縣新城中心校新新幼兒園業務園長,和田地區教育局學前教育教研員。2019年7月,當她得知要選派援疆幼兒老師時,主動請纓,要把自己所學融入到民族大家庭之中,為對口援疆出一份力。

她深知,援疆支教工作不能照搬,必須結合當地實際,摸清教情、學情,才有發言和指導權。一到任,她就立即投入到調研工作中,密度之大、要求之高,對她既是壓力又是挑戰。她克服困難,深入和田地區七縣一市20余所幼兒園、26所小學、28所中學,撰寫調研反饋報告6份。提出了“聽與評相結合”“教與研相結合”“檢查與指導相結合”的教研學三模式,受到了和田地區教育主管部門的高度關注和贊賞。

針對和田地區落后的教學觀念,邢璟抓住活動這個載體,和同事們開展教研活動62次、研討培訓會18場,大型專題講座17場,講授優質示范課21節。手把手的教學,心與心的交流,當地老師由害怕援疆老師聽課轉變為追著援疆老師要求聽課,許多受培教師致信表達感激之情。她所包聯的紅旗幼兒園園長這樣評價:“她給我們園帶來了先進的教育理念和切實有效的教學方法,教師和孩子們都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我們園更有活力了!”

和田電視台報道了她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彰顯新時代共產黨員風採的相關事跡。(安徽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