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國記協舉辦網絡新聞茶座 聚焦新疆的發展與現狀

2020年07月10日10: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記者李昌禹)中國記協9日舉辦第138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研究所研究員許建英和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鄭亮以“新疆的發展與現狀”主題,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與境內外媒體記者進行交流。

許建英介紹了新疆的概況、新中國成立以來新疆的經濟社會發展,新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最新進展以及全國對口援疆情況。他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動下,新疆構筑起各族人民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新疆進入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鄭亮結合其個人成長經歷和切身感受,介紹了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等“三股勢力”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族人民正常生活帶來的嚴重危害,並從媒體傳播和新聞道德的角度,用生動的案例剖析了部分西方媒體關於新疆的虛假報道和選擇性報道與真實情況的巨大反差。

來自境內外的30余家媒體、40余名記者在線參加了本期茶座。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06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