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青春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重要回信在新疆青年學子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7月09日11:09  來源:新疆日報
 

7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肯定他們到邊疆基層工作的選擇,對廣大高校畢業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溫暖親切、催人奮進,在新疆廣大青年學子中引發熱烈反響。

認真學習了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后,新疆農業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畢業生托勒汗·努爾蘭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

作為特殊畢業季的大學畢業生,疫情之下,國家和全社會對高校畢業生的關注和支持讓托勒汗備受感動。畢業后,他積極響應號召,去基層就業,成了尼勒克縣克令鄉阿依納巴斯陶村的一名村干部,每天和村民一起學習、一起工作、一起奮斗,得到了鍛煉,收獲了成長。“新時代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大舞台。我一定會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扎根基層、服務‘三農’,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青春光彩。”托勒汗堅定地說。

“總書記在回信中對我們提出殷切期望,更加堅定了我扎根基層、服務基層的信心和決心,感覺渾身充滿干勁。”學習了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新疆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畢業生熱斯拜克·鐵木爾江滿懷激情。

去年研究生畢業后,熱斯拜克放棄了高校輔導員的工作機會,毅然報名奔赴基層,成為烏恰縣吉根鄉哈拉鐵列克村一名村干部。他坦言,自己從牧民家庭的孩子成長為大學生,再到基層干部,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培養。今后將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以創新思維推動基層社會治理,用智慧和汗水帶領鄉親脫貧致富。

今年6月從喀什大學畢業后,甘肅小伙兒魏陽選擇了留在當地工作。在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回信后,他難掩內心的激動。“‘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新疆的發展需要我們青年人一棒接一棒地去矢志拼搏奮斗。”魏陽說,他將扎根邊疆,同各族群眾一起奮斗,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西部建設者。

總書記的重要回信也激勵著正在參加高考的莘莘學子。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高三(7)班學生楊惠懿說,要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中,珍惜時光,不負韶華,在就學深造和今后的職業規劃上,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勇擔歷史重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矢志奮斗!  (趙西婭、趙春華、巴莎·鐵格斯)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