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師黃菊芳:做維護民族團結的使者

2020年07月08日19: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期間,黃菊芳老師堅決貫徹黨的治疆方略和教育方針,嚴格遵守教育法規,嚴格履行學校規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尊重本校民族教師,積極維護民族團結。

他關心愛護學生,努力拉近與學生的距離,與學生交朋友,讓學生找回學習的信心。教學過程中,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並針對不同的學生分析不足、找准問題、面批作業、加強輔導,按照學校要求做好“三進兩聯一交友”工作。協助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和貧困學生的幫扶,針對每次考試分析,做好臨界生轉化工作。疫情期間,嚴格按照自治區要求完成線上教學工作和輔導。經過努力,黃老師所帶班級從第一次月考的數學平均分年級第五、第二次月考平均分年級第四,到第三次月考就躍居年級第一並一直保持,深受班級學生和年級老師好評。

完成教學工作之余,黃老師受聘擔任和田地區實驗中學“青藍工程”指導教師,認真輔導青年教師備課,每周堅持聽課交流心得,並在校內上好示范課,發揮引領作用。受疫情影響,地區教研活動轉為線上進行,5月17日實驗中學承擔了地區數學學科的線上教研任務。在本次活動中,黃老師利用和田“智慧教育雲平台”作了數學新課標(2017版2020修訂)的解讀,取得較好效果。(安徽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