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師何健生:勤懇干工作 踏實做教研

2020年07月08日19: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何健生老師來自安徽省合肥市三十頭鎮中心小學。作為一名新疆和田地區教育局教研室小學數學教研員,相對於原單位教育教學及辦公室的工作,在這裡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

通過查閱資料、向本地教研工作者請教、實地調研等方式,全方面了解本地小學數學教育教學實際情況,為開展教研工作打好基礎。2019年秋學期,何健生老師與新師大送教團隊對地區200多名數學教師做了集體備課的培訓,開展地區級課堂教學展示活動﹔舉辦了近3年來和田地區最大規模歷時一個多月的小學數學教師說課大賽,取得良好效果。這些活動,讓大家有了一個相互學習、相互溝通的平台,並涌現出了一批優秀的小學數學老師。除了干好本職工作,何老師還堅持做好教研室的其他工作,開學教學檢查、普通話測試等均一絲不苟完成,彰顯了安徽援疆人認真踏實的工作作風。

2020年春學期,受疫情影響,來疆教學時間推遲,但何健生老師仍然利用網絡積極配合自治區教科院做好線上教研活動,組織了各學科微課、錄像課大賽等。來疆后,隔離期間也堅持工作,為和田地區月考出卷,去各中小學進行調研督導,審核期末試卷﹔為和田地區第一次中考網上閱卷進行模擬測試、試卷復核、答題卡掃描。在中考閱卷工作中承擔掃描試卷和督察工作。

何健生老師說,能為援疆工作盡一份力,我深感此生無悔。(安徽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