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新在部分高校調研

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2020年07月08日10: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5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在新疆大學、新疆師范大學、新疆醫科大學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各項工作,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調研中,李鵬新走進新疆大學、新疆師范大學、新疆醫科大學的教室、圖書館、食堂、宿舍等,與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和各族師生交談交流,詳細了解學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學有關情況。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依然較大,高校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協調聯動,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具體,確保萬無一失。

李鵬新強調,要積極應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科學調整優化教學計劃,推動教學內容和教學模式改革創新,改進完善學校管理體制機制,努力構建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証教學質量,確保學校管理規范高效、有條不紊。要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畢業就業工作,盡力提供優質服務和有力幫助。要認真做好暑期留校師生的生活保障和關心關愛等工作,確保工作學習安心舒心。要積極組織廣大師生在暑期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深入基層一線、深入各族群眾,全方位了解天山南北發生的巨大變化,了解感受全區上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火熱實踐和信心決心,教育引導他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提前研究謀劃,統籌做好暑期放假、秋季學期開學、新生入學等工作,做到環環相扣、銜接順暢。要配合教育行政等部門認真做好高考招錄工作,嚴肅工作紀律,強化信息公開,確保公平公正,堅決維護教育公平底線。要強化校園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李鵬新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持續增強學校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持續加強和改進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自治區副主席趙青參加調研。(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