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愛心匯聚 讓高考更溫暖

2020年07月08日10:3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愛心匯聚 讓高考更溫暖

7月7日,高考首日,烏魯木齊市多個部門與社會各界愛心志願者不辭辛苦,默默奉獻,合力為廣大考生營造安全舒心有序的考試環境。

烏魯木齊市各公交企業提前開展了公交車輛技術裝備安全大檢查,拒絕車輛“帶病上路”,全力保障考生出行。

“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們通過首班車提前發車、安排專人進行疏導、考生可就近下車等舉措,全力保障考生出行。”烏魯木齊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經營二部14車隊105路公交車駕駛員張月良介紹。

考生如遇到証件未帶、交通擁堵等意外情況,可向路邊執勤民警求助……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除發布溫馨服務提示外,還提前對全市42處考點及其周邊區域道路交通秩序開展專項整治,減少車輛噪聲。

“愛心送考”活動又一次拉開帷幕。高考期間,烏魯木齊市4542輛愛心送考出租車免費接送考生。19支出租車車隊提前公布預約電話,為考生提供上門接送服務。

不少的哥已是連續多年愛心送考,新疆旅游出租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雷鋒車隊司機侯和平就是其中之一。

7日7時許,侯和平從烏魯木齊市西山前往烏魯木齊SOS兒童村接送1名考生參加高考。他告訴記者,今年高考期間,雷鋒車隊共有50位駕駛員採用“一對一”的方式,針對有特殊困難的考生,每天固定接送考生往返考場。“作為雷鋒車隊的一員,我會全力服務考生,讓他們順利參加考試。”他說。

此外,一些4S店、商超等也自發組織“愛心送考”活動,“愛心送考”成為烏魯木齊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個流動載體。

“同學,辛苦了,拿瓶水解解渴。”7日一早,在烏魯木齊市第十六中學大門前,守候已久的志願者們笑容滿滿地迎接和目送每一位高考生。一瓶瓶礦泉水,一句句“加油”,讓考生們倍感溫暖。

當高考一天天臨近時,“我能為考生做些啥”成為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南灣街片區管委會關注的一個熱點。南灣街片區管委會從疫情防控、便民服務、安全保障等方面入手,通過做好高考點周邊工地、單位降噪、降擾工作,以及設置“家長等候區”﹔發放口罩、飲用水、紙巾等服務,讓高考更加溫暖。(於熙)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