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市:為黨員示范戶挂牌亮戶

2020年07月07日16: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以前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名普通黨員,很多人都不知道,現在鄉黨委給我家挂‘黨員示范戶’的牌子,讓我倍感親切,今后我會更好地發揮好黨員模范作用帶頭作用,以身作則,踏踏實實為民辦實事辦好事。”新疆庫爾勒市阿瓦提鄉阿克艾日克村黨員艾山·玉蘇甫看著挂到家門口的“黨員示范戶”牌子說道。

近日,庫爾勒市阿瓦提鄉黨委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提高全鄉各黨組織的凝聚力、組織力和戰斗力,激勵全體黨員亮身份、爭先進、做表率,根據組織推薦、社會推薦、個人推薦等多種方式,公平公正評選出組織信任、群眾公認、帶動作用強的農村黨員示范戶80戶,並為這80名黨員家庭懸挂“黨員示范戶”牌子,引導廣大農村黨員干部發揮先鋒作用,主動亮出身份,辦好事辦實事。

阿瓦提鄉黨委書記劉永華說:“通過挂牌,首先是要增強黨員身份自信,擦亮共產黨員這張‘金字招牌’﹔其次是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引領表率作用,扎扎實實為群眾服務﹔再是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與群眾打成一片,上接天線,下接地氣,最終形成以黨員個體帶動黨員全家、以黨員家庭帶動身邊群眾,由點及線,由線帶面,形成人人爭當‘黨員示范戶’的良好局面。”(姚謙 李文鵬)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